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我校与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共建大学生心理卫生服务绿色通道
日期: 2020-01-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满足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建立更有效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12月31日上午,我校与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建大学生心理卫生服务绿色通道和心理健康工作服务站。

签约仪式由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廷侠主持。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副处长石倩,日照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陈学宁,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安晓东、副主任宋思佳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受校长张洪海委托和授权,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与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安晓东共同签署《大学生心理卫生服务绿色通道协议》,并为心理健康工作服务站揭牌。

仪式上,安晓东首先介绍了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肯定了校地共建的积极意义,并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专业队伍以及完善的软硬件设施,积极配合曲阜师范大学做好在校大学生的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和治疗工作;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桥梁,着力探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校地合作模式,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姜美颖指出,加强心理健康服务是促进和实现全民心理健康的必然要求,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恰当处理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因此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尤为重要。她强调,此次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与我校的校地合作,开通大学生心理卫生服务绿色通道,互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站,调动各方资源,运用更加专业规范的应对策略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必将积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按照协议,我校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心理问题,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可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到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进行及时专业的治疗和救助。同时,双方还将在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疾病诊疗培训、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与支持。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王静茹)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