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人生驿站,心灵导航”——我校人生路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18-05-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v





 

5月12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人生驿站,心灵导航”人生路体验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中,根据埃里克森的八阶段理论将体验活动分为婴儿期(0~1.5岁)、儿童期(1.5~3岁)、学龄初期(3~5岁)、学龄期(6~12岁)、青春期(12~18岁)、成年早期(18~25岁)、成年期(25~65岁)、成熟期(65岁以上)、墓园九个环节。该活动从埃里克森的八阶段理论出发,在分析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心理发展经历的相互连续的八个阶段中的危机及危机的解决会对会对人的人格产生积极影响、消极影响的基础上,在活动的每个阶段设置了与本阶段情况相应的挑战,挑战形式多样,包括游戏、抽签等,如果参与人员成功完成挑战,则表示在人生中成功通过该阶段。此外,该活动的每一阶段还设置了意外选项,旨在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引导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此次活动面向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师生,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在回忆过去、认清当下、展望未来中“重新”体验了一次人生的历程,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与精彩,引导全校师生树立起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是生活心态。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  编辑:田蕾)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