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心理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 2021-11-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安全,根据全省学校安全会议和我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署,11月3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两校区分别召开心理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出席会议,两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毛永正系统梳理了近期需要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定学院心理问题学生工作方案、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长会、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组织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培训、组织心理健康教育集体辅导、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沙龙、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观摩等。他强调,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敏于观察,有效针对,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特点,积极推进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同步创新, 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随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苗洪霞、陈学宁两位老师分别带领心理辅导员们对《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的培训》课件进行了磨课,确保心理辅导员有效指导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发挥职责作用,及时发现心理问题学生,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向,力争防患于未然。

文:陈学宁

审核:毛永正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