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心理辅导员督导交流
日期: 2021-12-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安全,12月2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两校区分别开展心理辅导员督导交流,两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苗洪霞、陈学宁两位老师分别梳理了近期需要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是学期末学生面临的考试压力、考研压力大,需要各位辅导员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压力疏导与缓解。接着,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介绍了近期学院个案情况,就典型案例进行了督导交流。随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两位老师分别带领心理辅导员们研讨了山东高校辅导员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相关知识手册,重点讨论了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评估、心理危机的干预与转介等专业知识与方法,希望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在学习的基础上带领全院辅导员继续深入学习研讨交流,确保各学院辅导员有效运用专业技能与方法,及时发现心理问题学生,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向,对危机学生开展有效的干预指导,并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文:陈学宁

审核:毛永正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