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心理辅导员督导交流
日期: 2022-02-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安全,2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两校区心理辅导员督导交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出席会议,两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学院依次交流讨论了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正在开展的学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了反馈,并重点探讨了新学期需要重点关注的危机学生与疑难个案,以及目前采取的工作举措。关于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培训方案,心理辅导员们也踊跃讨论,积极建言,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毛永正肯定了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对学校心理工作的支持,梳理通报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多项工作的具体安排。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集体协作才能高效完成,各位心理辅导员要积极参与,互相配合,集思广益,共同做好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尤其当前学生危机多、问题重, 心理辅导员要有危机意识,有问题及时与学院副书记沟通;学院开展心理危机排摸要及早、及时、主动;要守住底线,尤其对家庭支持系统弱的困难学生多关注;两校区咨询中心要主动与学院做好工作对接,共商最优工作方案,有效防范风险,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文:陈学宁

审核:毛永正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