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 2022-03-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27日,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培训班由山东省教育厅委托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为保证学习效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我校组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全体辅导员在两校区采取中观看与自主观看相结合的形式,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在此次培训中,我校辅导员学习了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含伦理)、学生心理危机的快速反应三方面的课程。培训内容既涉及自上而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又包含不同类型的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和心理危机稳定化技术实操。心理健康教育相关专家陈光辉、赵卫国、曹丽丽三位老师分别对以上专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

我校辅导员认真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课程,深入贯彻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任务,结合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反思和交流。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的有机统一,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作者:侯萍萍

图片:各学院

审核:毛永正

编辑:鲁淑君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