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知心予意,为心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22-06-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28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了“知心予意,为心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采用线上报名、线下开展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者在当天分为五组依次到达团体心理辅导室。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破冰活动“真的我”,团辅活动“神枪手”、“天使驿站”、“手手连接扣”,正念冥想“记忆深处的葡萄干”和结束环节“为你绽放一朵烟火”。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旨在通过专业性强、趣味性浓的一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在破冰活动与团建活动环节,同学们能够快速融入集体并逐渐熟悉起来,通过近距离交流互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心理距离,消解了陌生感和孤独感,增进了安全感和信任感。在正念冥想环节,同学们通过正念冥想,调整自己的呼吸节奏,尝试觉察事物细节、集中注意力体会当下。在结束环节中,通过他人的“优点轰炸”和暖心祝福,帮助同学们建立自信,客观评价自己、全面认识他人。

“知心予意,为心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系列活动,能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的意义,在提升自身心理素养的同时,亦可关照他人的心理健康,使大家在更加积极阳光的心理状态学习和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

新闻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侯萍萍 苗洪霞

审核:毛永正

编辑: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