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心灵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空间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学期末心理辅导员会议
日期: 2022-06-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总结本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安排好学期末和暑期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6月22日上午9点,学生工作处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两校区心理辅导员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出席会议,两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毛永正对本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学期末、暑期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任务重,工作多,特别是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工作更要求辅导员时时关注着学生心理动态,在做好日常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做好与家长沟通交流,关注重点学生。他在肯定各学院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指出在学期末和暑期,辅导员需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要关注毕业季、考试季学生的心理状况,对学生的就业、恋爱、学业、考试等方面的困扰问题进行关注,引导学生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同时需要进一步通过家长会、家长个别访谈、微信推文等各种方式指导家长关注孩子心理状态、给予孩子倾听支持,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苗洪霞指出,各位辅导员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调适自己的情绪,学习放松调整的技巧,调整自己的状态,积极面对工作生活。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毛永正

编辑:张妍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