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艺术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育 >> 正文



我校学子于济宁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 2018-10-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4日,济宁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由我校杨常乐、王琪、王鹏、任雪静、杭雨晴、王艺晴、任加漪七位同学组成的三组代表队在学生工作处王文文老师的带领下赴济宁参加比赛,并取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济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民政局、济宁市文广新局、共青团济宁市委联合主办。我校学子以大赛主题“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出发点,结合自身经历和学校特色,演讲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展现出了曲园学子的风采。《一生报告一声到,一个敬礼一面旗》,这是来自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任雪静、杭雨晴、王艺晴、任加漪的演讲作品,整齐的国旗护卫队礼服与慷慨激昂的演讲为观众们展现了一副大学时代迷彩青春的画卷,勾起了现场观众以及评委老师的青春回忆,同时表达出曲阜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慎始敬终,矢志护旗”的队训。来自文学院2015级的杨常乐与软件学院2016级的王琪带来的原创作品《战友》改编自真实的抗战老兵的英雄事迹,在演讲中运用现实叙述与情景再现相融合的表现方法,使观众情不自禁的感叹千金难换的战友之情,在潸然泪下中抒发了爱国强军之志。软件学院2017级学子王鹏带来的作品《盛世中国,如您所愿》以恢弘大气的演讲气概向人们讲述了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发展历史,在演讲过程中以气势磅礴的声音与表现风格,表达出十九大以来,中国步入新时代,强军的目标落在当代青年的肩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演讲者的诉说中,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强军富国,吾辈大任勇承当的愿景。最终,《盛世中国,如您所愿》、《战友》两部作品获得一等奖,《一生报告一声到,一个敬礼一面旗》获得二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既是加强大学生国防知识教育的有效措施,也是学校加强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对激发大学生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铸牢大学生关心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建设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