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全校就业工作大会
日期: 2022-12-15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12月14日,学校举行2022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洪海主持。

邢光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2022年就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促进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的高质量就业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学校立德树人的落脚点,是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当前,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情况已成为评价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核心办学能力的关键指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担使命的角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把握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二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准确把握我校毕业生体量大、类型多、战线长的特点,科学分析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有针对性地做好上级新政策的落实和宣传、学生就业的心理疏导、各类服务平台的搭建等工作。要善于抓住机遇、放大优势,凸显曲师“教师摇篮”的金字招牌,坚持不懈把就业工作抓实抓好。

三要开拓创新,千方百计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在全面落实上级制定出台的新政策、新措施的基础上,在思路、方法和体制机制上勇于开拓创新,围绕“硬”字,抓住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根本;聚焦“准”字,健全就业育人工作体系;坚持“严”字,完善就业责任体系和激励奖惩机制。要以“抢”的意识巩固阵地、抢占先机,进一步抓住关键、进一步压实责任。

张洪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功经验,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就业工作。要切实把上级和学校的要求传达到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中,激发全员深度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强化工作举措,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强化访企拓岗成效,真正把就业工作抓实抓细;要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就业服务保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各项任务,细化工作台账,结合自身实际,推出更为科学合理高效的工作举措,为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卢国强传达了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他指出,要坚持“以生为本,规划强基,分类引导,全员发力”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五个导向”,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扬帆计划”,不断优化“全环境”育人模式,健全完善“大就业”格局,千方百计拓宽就业市场,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帮扶就业困难群体,营造高质量就业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李兆祥宣读了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获奖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胡凡刚宣读了关于聘任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导师的决定。学校领导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冯媛媛,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管理学院辅导员董晓宇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就业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和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石璐

摄影:刘萌

终审:孙祥广

编辑:武嘉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