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3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辅导员之家召开两校区视频会议,专题部署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出席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毛永正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首先,强调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常规工作,对正在开展的全校心理普查工作予以重视,按照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测评,做好谈心谈话,关心学生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时更新智慧曲园系统信息,提升个体心理咨询服务的效率和专业化水平;积极开展多主题适应学生成长发展的团体心理辅导;开展丰富多彩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提前策划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其次,安排了心理健康工作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发挥四级网络体系作用;细化心理预警学生台账管理,用心用情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心理健康功能室建设并推进心理健康社会服务。同时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同各学院建立心育与体育、美育、劳育的协同育人模式,使学生在沉浸式活动中增强心理健康体验;推动试点建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他最后强调,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心理健康工作是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心理健康工作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努力,形式上再创新。要加强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加强心理健康的宣传工作,提升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随后,两校区心理辅导员分别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进行研讨,就学生的谈心谈话、与家长沟通等主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毛永正

编辑:武嘉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