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曲阜师大学院学团工作“一院一品”交流展示活动 暨2023年辅导员全员培训启动
日期: 2023-05-19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调查研究,为各学院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与机会,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学院学团工作“一院一品”交流展示活动,并纳入2023年辅导员全员培训计划中。5月18日,首次交流展示活动举办,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做了汇报。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汇报了学院特色教育活动“语众不同,丽溢曲园”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如何将主题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加强思想引领,拓宽第二课堂空间,激励学生立足专业、奋进成才。音乐学院辅导员王凯以《展演红色经典剧目 涵养学子家国情怀》为题,从建设思路、开展情况、特色亮点、下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如何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蕴含的艺术教育资源,将红色经典剧目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和生动教材,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的实践育人功能。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希望全体辅导员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在前、宣讲在前、落实在前,在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贯彻落实到竭诚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才的工作中。通过开好主题教育班会,上好思政类课程,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积极做好面向学生宣讲的工作,锻炼提高思想引领水平和素质能力;通过做好学生“百佳宿舍”评选,抓好学生安全,做好毕业生教育和服务等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自觉将主题教育学习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实现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同步提升。

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主持活动。

作者:曹亚楠

摄影:侯若雨 曹富华 姜振栋

审核:刘永礼

编辑:张明慧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