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团党支部召开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6-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学团党支部于两校区通过视频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活动由支部书记姜美颖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石倩带领大家学习了《意见》全文。在座的党员同志对《意见》内容进行了热议,并结合具体工作谈了思路和感想。组织委员、校团委书记宋国栋率先发言,他提出,《意见》中专门提到了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对学生会改革、社团管理等提出了目标和要求,接下来,学校团委将深入研究相关的文件、指示和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革故鼎新,让共青团的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彰显,切实加强团的建设。孔轶众、李玲同志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青马工程”建设、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等工作思路和举措。石倩同志在会上发言,她认为,《意见》全文是对“三全育人”要求的具体体现和细化,她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力有效结合,以及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措施和建议。

支部书记姜美颖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团部门的每一项工作,都是育人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都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相关。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此次《意见》的出台,要求很全面,很硬核,为我们将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应该围绕传统文化和教师教育两大曲师特色开展工作,突出榜样人物的作用,弘扬传承曲园精神,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着力提升,为培养优秀人才和学校发展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王静茹)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