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日期: 2020-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24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曲阜启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维国,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张洪海、副校长胡钦晓出席活动,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各高校、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网络面向全省直播,11万高校师生共同在线参与。


188D8

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会场


白皓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双创大赛的重要作用,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动力,在激发大学生创造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白皓强调,要以大赛为抓手,着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大赛深入开展;要以大赛为纽带,着力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协同育人机制;要以大赛为契机,着力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投资、孵化的服务链条;要以“筑梦”为主旨,广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要提高工作站位,着力做好大赛及“红旅”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工作,为大赛及活动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243FB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在会上讲话


张洪海在致辞中分享了曲阜师大始终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积极建立全校联动的学生创新实践服务体系,构建了儒家文明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大数据驱动双创服务、社会资源驱动双创实践的工作体系。张洪海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具有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的优良传统,作为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承办单位,将重点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做好大赛的各项筹备、组织及保障工作,将本次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1C5ED

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张洪海在会上致辞


张维国在致辞中指出,建设银行以支持山东省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与省内多所高校有着密切的业务合作联系,在高校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提供融资和技术支持。建设银行以金融力量支持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助力山东省经济腾飞,支持山东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在本届大赛中,建设银行将继续发挥社会责任、彰显教育情怀,从支持智慧校园建设、深化创新成果转化、延伸金融服务场景等方面进一步服务好大赛。


21EE6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维国在会上致辞


仪式上,白皓、张维国、张洪海共同触摸启动球,正式拉开了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帷幕。白皓为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现场授旗。




会议就大赛组织工作做了部署安排,特邀天使投资人、北京新产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德富作了主题为“第六届‘互联网+’大赛要点解读与优秀项目挖掘培育”的辅导报告。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孙琪 图片:孙琪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王静茹)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