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本科生及辅导员收看“2020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日期: 2020-09-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立德树人、奋勇担当的新风貌,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本科生及辅导员收看了“2020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学生工作处强调各学院应重点组织师范类学生收看节目,将其作为师范类学生的一堂专业思想教育课,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提高职业认同感,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从师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各学院通过师生自主或辅导员与学生集体收看等灵活形式,运用有线电视、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点播等渠道收看了节目。广大师生纷纷在“群里”、“圈里”晒出收看图片,分享心得感悟。

管理学院辅导员李静琪在看完了颁奖典礼后,认为感触之余更多的是对教师职业和自己肩负责任的深入认知,她说:“作为一名教师,当尽好‘传道’责任,提高‘授业’本领,增强‘解惑’能力,所以首要锤炼技能、为人师表,用人格影响人格,用专业本领引导学生;作为一名辅导员,当以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为使命,所以更需用‘良心’和‘爱心’做有温度的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孙宁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榜样们的力量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我将继续用德感染学生成长,用爱走进学生心灵,用心化解学生困难,做好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的掌灯人。”

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班的苟晨琛最为感动于“直播妈妈”陈粟的事迹,她婉拒优渥城市条件,选择返乡支教,在孩子生病期间将课堂搬进了病房,苟晨琛说:“作为公费师范生,毕业后要去乡村学校进行为期6年的支教,只有在最好的年华选择吃苦,在最需要的地方经受锤炼,才能补充营养、夯实根基,成为栋梁之材;只有多经历风吹雨打,不怕挫折、奋勇拼搏、勇于挑起时代重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姿态,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谱写出辉煌壮美的青春篇章。”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商慧波在看完直播之后,备受感动,她认为这些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就是自己将来努力的方向,她说:“在走入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那一刻,我就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一名师范类的学生。而观看了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直播之后,我对于教师职业,对于师范生身份,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且非常受感动。一介布衣也可以做出惊天动地的事业。真正的教师是真心真意、全心全意的为孩子们付出的,而桃李满天下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