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 2020-09-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21日,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日照、曲阜两校区举行。8352名曲园学子意气风发,以威武军姿和昂扬风貌向新中国七十一华诞献礼。

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隆海出席了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办公室、日照校区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体育教学部、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代表及全体副书记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军训旅副旅长姜美颖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旅长扈庆学向军训旅授旗,军训旅副政委宋国栋接旗并向军训团授旗,军训一团团长石倩、二团团长赵秀臣分别接旗。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军训旅副旅长姜美颖宣读军训旅及军训一团、二团组成人员名单。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军训一团团长石倩和武装部副部长、军训二团团长赵秀臣公布了军事课教学实施意见及军训一团、二团营连机构设置和人员名单,团委书记、军训旅副政委宋国栋宣读了政训工作意见。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向军训教官颁发了聘书。教官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在动员大会上讲话。扈庆学表示,军训是学校进行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的第一课,更是必修课,在军训中能够通过铁的纪律、铁的要求磨练出铁的意志、铁的品质。希望同学们传承曲园优良传统,将军训精神与曲园精神结合起来,在军训中刻苦训练、磨炼意志,奋勇前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样充分汲取养分,修得大智慧,身沐君子风,以更大的情怀、更苦的奋斗、更优的才干,干出宏伟事业,成就精彩人生。

最后,军训团教官为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军训教官科目表演。他们动作整齐、刚强有力、目光坚毅、喊声震天,赢得了阵阵掌声,更激发了全体新生刻苦训练、保家卫国的斗志。

(作者:石璐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李玉琛)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