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 2020-10-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单位和各学院针对2020级新生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92829日,保卫处在两校区召开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并举行消防实战演练。大会邀请曲阜市和日照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属地派出所、当地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为新生作安全教育报告。会上,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结合当前诈骗手段和特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有效预防诈骗的方法;派出所警官则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和远离毒品等方面,列举和剖析了大学校园内的典型案例,就培养大学生健康的心理和高尚的品质提出了建议;消防部门负责人向学生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就学生宿舍火灾案例及预防做详细说明。会后,消防官兵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水带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要点,来自各军训连队的学生进行了实战演练。此次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综合安全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9月28日下午,教务处负责人为新生们带来了关于“学生、学习、学业”的专题讲座,从教学管理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学分制管理体制、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选课方法、考试制度与考试纪律、毕业资格与学位授予、双专业与双学位培养、学习理念等,帮助新生积极了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措施,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来源:学生工作处 保卫处   作者:孙红梅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刘婉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