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本科生课堂教学规范漫谈》主题讲座
日期: 2020-10-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23日,曲阜师范大学《本科生课堂教学规范漫谈》主题讲座在科技楼二楼北举办,日照校区教师在辅导员之家参加了视频会议。本次讲座由教育部基础教师培育专家、曲阜师范大学教学示范岗专家曹志平教授担任主讲人,曲阜师范大学担任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美育课程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师共8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倩主持。

会上,曹志平教授根据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心得,对标《曲阜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评价指标体系》,从“教什么”“怎么教”“教的效果如何”三个角度,对如何制定教学计划、如何选择教材、如何调动授课对象积极性和管理课堂、如何进行课程考核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赢得了在座教师的阵阵掌声。随后,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军老师报告了曲阜师范大学公共艺术课的课程门类、教学形式和教学要求。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倩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美育课程是曲阜师范大学新开设的课程,授课教师有一定专业背景但较为年轻化,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备课,多做交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效果。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师多为曲阜师范大学近几年新进教师,没有太多教学经验,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

本次培训,是学生工作处为提高辅导员队伍授课水平和授课能力重要培训,为保障美育课程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顺利开展,提高课程质量和授课效果奠定了基础。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孙晓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