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祝福祖国、献礼曲园”曲阜师大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 2020-10-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日、3日,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先后在曲阜、日照两校区举行。8000余名曲园学子整装待发,接受检阅,向祖国七十一华诞和建校六十五周年献礼。

大会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随后的军训汇报表演中,青年学子们为了表达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热爱、对建校65周年最热情的祝福,摆出了“中国”“白衣为甲 逆行出征”“强国一代 青春脊梁”“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1955—2020”“我爱曲园”等数字和词语,摆出了祖国地图、“犁牛之子”等图形;队列方队展示了分队队列动作的训练成果;擒敌拳与应急棍术方队呈现了一场中国功夫的视觉盛宴;剑术方队、内务方队和心理健康操方队动作整齐划一,充满着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定向越野方队展示了士兵的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坚强意志;战地救护和格斗方队尽显英雄气概,赢得阵阵掌声。

学校领导在讲话中向全体参训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国旗护卫队队员组建的军训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军训提供保障服务的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并对军训中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学校领导指出,在军训中,同学们坚持以文明养成为基点,以国防教育为核心,以心理素质拓展为特色,以自我教育为亮点,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摸爬滚打、强身健体,砥砺品格、磨练意志,用奋斗和汗水翻开了人生闪光的一页,用出色的军训成绩迈出了在曲园求学问道的第一步。学校领导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军训经验,巩固军训成果,将军训中的收获和体会,内化为成长发展的精神动力,将“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精神,内植于心、外见于行,永葆本色、擦亮底色,向困难亮剑、向自我亮剑,迈好人生正步;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植根曲园这块人才成长的沃土,迈着扎实有力的脚步阔步前进;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仁爱敦睦、崇德向善,矢志报国、砥砺奋进,争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时代有为青年。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图片:刘萌 王超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刘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