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明你心‘抑’,予你暖阳”室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20-12-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28号早上九点,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明你心‘抑’,予你暖阳”室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曲阜校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104成功举行。

本次室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采用线上报名、线下参与的方式,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破冰游戏“你敢报数吗”,团建游戏“抱抱团”,正念活动“记忆深处的橘子”,感悟游戏“彩笺传情”。此次室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目的是通过团体游戏的方式放松心情,通过团体内的互动,促使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观察、体验,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发展个体独特的身份感,学会更多有效的社会沟通技巧,学会信任自己和他人。

团辅参与者在为期一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从彼此陌生到配合默契,从拘谨到活跃,不仅体会到结交新朋友的快乐,被帮助和被祝福的温情,并且认识到体悟的重要性。活动的设置专业性与趣味性并重,参与者既能沉浸其中,又能触动内心,引发感触。最后,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分享对活动的感受并写下对同组成员的鼓励与美好的祝福。

室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结束意味着本次“明你心‘抑’,予你暖阳”抑郁主题系列活动的结束。通过一个月的活动,相信每一位参加系列活动的参与者都有所收获,也希望大家带着活动留下的美好回忆积极投入接下来的生活中。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侯萍萍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管国晶)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