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 2020-12-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16日,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新疆内派教师、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在两校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姜开勇主持。

会上,扈庆学表示,我校作为高校代表在全省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做经验介绍,得力于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更得力于各学院在学生教育培养中做出的努力。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始终牢记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爱党爱国、促进民族团结的种子”的教育初心,切实增强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把握工作重点,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扈庆学强调,要注重日常教育,采取少数民族学生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各种教育活动贯穿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不断深化基层基础工作,积极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干部,把发展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入党入团作为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强基层党团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全面加强人文关怀。在尊重民族习惯的基础上,广泛开展民族团结“结对子、手拉手”教育实践活动,有效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要认真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做到“学业扶困、经济解困、心理疏困”。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传达全省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年来各学院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培养和日常管理工作的情况。姜美颖结合推进会“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安全有保障”的核心要求,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提出了“精心培养、精致服务、精细管理、精准防控”的工作建议。教务处处长胡凡刚通报2019—2020学年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发展情况。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在入党入团、教育培养规划、校园文化活动、扶贫济困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做了设计和部署,确保少数民族学生能够愉悦地度过大学时光,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为民族团结和区域交流融合做出贡献。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张晓天)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