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曲阜师大举行
日期: 2020-12-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20日,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办。203个项目同场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大赛是由省教育厅主办、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的四项重要赛事之一,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对于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强化专业对接产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七年来,共有52594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21万人次。从首届的189项到第七届的28134项,涨幅达477倍。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27所高校28134个项目108326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参赛学生数量分别是去年的2.7倍和2.53倍。参赛项目数超过前六届的总和。经过校赛及省赛网评,共有203个项目参加决赛。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届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融合云路演与赛事系统,供评委与选手通过屏幕实时互动。为确保赛事进展顺利,赛前开展培训,布置各校展示端的路演环境搭建,并组织两次实战模拟测试,使参赛学校与团队提前熟悉操作步骤与参赛流程,收到了良好效果。大赛共决出一等奖50项、二等奖153项、三等奖300项、高校优秀组织奖10项。

本届大赛,我校共890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5000余人次。历经省赛初评、省赛网评、省决赛,我校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层次和获奖总数超过前六届的总和,获一等奖总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三位。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郑勇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许聪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