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收听收看“连钢创新团队”“时代楷模”发布会
日期: 2020-12-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30日,学生工作处全体教师职工收听收看了“连钢创新团队”“时代楷模”发布会。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是张连钢同志为带头人的全自动化码头建设创新团队。从决心拒绝外国“天价”技术,建中国人自己的自动化码头,到自主创新,为自动化码头装上“中国大脑”,最终超越自我,成为“智慧码头”领跑者、中国智慧港口的“拓荒人”。该团队自2013年组建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科技报国志向,坚持自主创新理念,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团结协作、集智攻关,破解一系列技术难题,构建一整套技术标准,建成了一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码头,成为工业互联网在港口场景中应用的成功案例,提供了智慧港口建设运营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他们的事迹在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连钢创新团队”弘扬践行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要更加坚定践行“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的校训精神,牢记育人使命,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