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1-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月12日上午,曲阜师大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长张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夏云杰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本科、研究生),以及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分别围绕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作了汇报,系统总结了2020年的成绩与不足,深入分析了2021年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努力方向。

张洪海在会上对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代表学校向为就业工作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就业工作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和挑战,必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到毕业生就业质量是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真实反映,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辩证理性看待就业工作面对的困难与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施策,推动全校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学校2021年毕业生稳定充分就业。

二要综合施策,全方位提升就业工作水平。深化专业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推动产业、行业、企业、专业、就业“五业联动”。强化教育引领,分级分段精准施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念,把握个人追求,结合社会需求,拓宽就业选择。打好毕业生就业的组合拳,精准对接政策性岗位,完善就业岗位拓展新机制,拓展新兴领域就业新空间,推进就业实习见习新模式。创新思路和办法,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真正做到线上线下结合,分层次、分类别、分专业组织开展招聘活动,提供职业发展咨询和就业心理咨询服务,盘活校内校外资源,营造全员参与促就业的良好氛围,抓实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守好就业工作“责任田”。各部门、各学院统筹联动、密切配合,坚持全校“一盘棋”,不断完善“学校主抓、部门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四级联动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和服务保障推动格局。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书记、院长作为学院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行业指导和服务支持,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良好工作格局。

夏云杰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此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提前谋划、抓好落实,分类指导、精准对接,确保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宣传部   作者:李文振   图片:李文振 王超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孙晓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