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组织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师课前培训
日期: 2021-02-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月27日,曲阜师大军事理论课课前培训会议在两校区辅导员之家召开,16名开课教师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赵秀臣主持。

会上,赵秀臣介绍了军事理论课的内容设置及开课背景、开课时间、上课纪律要求及考试考核办法。

就进一步上好军事理论课,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强调,一是授课教师要深入研读教材,并结合当前时事要点及时更新授课内容,做到与时俱进、内容充实、重点突出。二是授课教师要做好课堂的管理者,严格课堂考勤、维持好课堂秩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三是各授课教师要做好课堂记录,及时反馈授课情况。

据悉,军事理论课为适应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施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的一门必修课程。通过军事课教学,让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刘晓艺)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