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学工系统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3-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29日,我校组织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主持。

会上,姜美颖要求各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我校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开学后学院学生工作和辅导员自身工作,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工作,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姜美颖强调,做好辅导员工作,一是要明确角色定位,增强服务意识。以推进辅导员“三走进”工作为契机,真正做到“走进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学习、走进学生心灵”,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提升辅导员工作的亲和力。要深入落实学生宿舍楼辅导员包干制度,重视学生组织的桥梁纽带功效,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正能量引领作用。建议辅导员要通过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工作文案撰写、工作档案整理等具体工作,培养工作的自觉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做到热爱辅导员工作。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辅导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在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等方面把好关、守好责,确保重点工作零失误。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凝聚合力促发展。各学院要加强辅导员的团队合作能力,自觉助力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学生工作的一盘棋局面,汇聚做好全校学生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大局为根本,以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为指引,在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切实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生活服务、成才引领等方面工作。

会后,各学院纷纷组织学习会议精神主题活动,真正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我校学生工作高效、顺利、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金子轩)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