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举办辅导员“学风建设”沙龙活动
日期: 2021-04-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自我提升意识,促进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研究,自觉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4月12日,曲阜师范大学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分别在两校区辅导员之家通过视频参加了培训,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宁晓文、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朱伟卫、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林五位老师分别从辅导员如何开展学风建设工作、以考研为抓手开展学风建设、打造专业特色活动、如何培育优良学风、针对学生不同需求开展分类指导等方面做了主题分享,给与会辅导员提供了宝贵借鉴。

随后两校区分别就活动主题展开了分享讨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忠凯结合活动分享内容做总结发言,指出抓好学风建设应从五方面出发,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二是辅导员和专业课老师精诚合作,加强思想引领和专业引领;三是加大创新创业指导,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四是发挥学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五是指导学生制定大学四年成长规划,为学生成长助力。

本次活动沿用“沙龙”这一有别于传统讲座的学习形式,为辅导员们构筑了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使辅导员们能够在与同行的交流中研究工作、交流经验、讨论问题、探索路径、共享成果,创建学习型、研究型的学生工作团队,有力开创了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文静 袁晓涵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金子轩)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