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举办辅导员“谈心艺术与方法”沙龙活动
日期: 2021-04-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辅导员把握谈心要领,提高谈话艺术,助力辅导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4月19日,曲阜师范大学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分别在曲阜校区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和日照校区辅导员之家通过视频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共同主持。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钧文、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龙航、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围绕辅导员谈心谈话的艺术与方法,如何下通知与开班会,分别从谈心谈话的前提、原则、要点、方法等方面,结合身边鲜活的工作案例进行交流分享。

随后,两校区分别就沙龙活动主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高度肯定了本次沙龙活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与会辅导员能够全身心投入活动,积极反馈,从主讲人的报告中汲取工作经验与营养。二是鼓励年轻辅导员多发言,多参与,多创新,积极分享谈心谈话创意和工作技巧;三是希望各位辅导积极整理工作案例,建立曲师特色的谈心谈话工作案例库,推进学生工作纵深开展,真正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谈心谈话是沟通师生心灵,增强师生情感的有效方式,也是确保思政工作落到实处的直接手段,辅导员要高度重视谈心谈话工作,与时俱进,创新方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张晓天 石璐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杨佳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