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举办辅导员“心理辅导的技能提升”培训
日期: 2021-04-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实现辅导员职业能力专业化发展,不断提高新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 4月26日,曲阜师范大学举办“心理辅导的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2019年以来入职的辅导员分别在两校区通过视频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倩主持。

本次培训由我校日照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学宁和李素芳两位老师担任主讲。陈学宁老师从辅导员开展心理辅导遵循的原则和常用技术展开论述,结合生动鲜活的工作案例,为辅导员讲述了心理辅导中的技巧与方法。李素芳老师针对当前学生自杀的真实现状,提出识别、预防学生自杀的基本方法,并分享了观察、倾听、提问等具体的谈心谈话方法和技巧,为与会辅导员提供了宝贵借鉴。

石倩在总结中指出,两位老师以精湛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生动、鲜活的工作案例分析,讲解了开展大学生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的常识与方法,希望年轻辅导员要热爱本职工作,将职业技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自身成长与学生成长相结合,和衷共济,唯有如此,面对学生工作才能做到春风化雨,独具匠心,迎刃而解。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赵彤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许聪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