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客明德讲堂与辅导员谈学史增信、铸魂育人
日期: 2021-05-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8日,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客曲阜师大明德讲堂,为全体辅导员做了题为《学史增信 铸魂育人》的报告。党委副书记扈庆学会见曲建武教授并与广大辅导员一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主持。

报告中,曲建武教授按照时间脉络,结合自身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的切身感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他通过生动的案例使广大辅导员认识到“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为了人民的利益前赴后继”。他认为,辅导员应学史增信,不能“总是被教育,要自己教育自己”。 他指出,“辅导员首先是共产党人”,因此他勉励广大辅导员老师要有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把学生培养好,让中国梦实现。曲建武教授认为,辅导员的工作是铸魂育人的工作,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担任辅导员的大量真实案例,从八个方面为辅导员的铸魂育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相信教育的力量,保持忘我的工作态度,情怀要深,把握思想脉搏,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利用好网络平台,关心学生生活,为学生搞科研。

两个小时的报告,曲建武教授始终慷慨激昂,坚持站着讲完,期间没有喝一口水。报告结束后,曲建武教授与广大辅导员亲切交谈,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广大辅导员纷纷表示,曲建武教授的报告既激情澎湃又深入浅出,既是一次彻底的思想洗礼,又是一次受用的职业指导,在深受感动和震撼的同时,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用心用情把学生培养好的信念和初心。

曲建武简介: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顾问,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

先后被授予“时代楷模”“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曹亚楠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刘心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