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再创佳绩
日期: 2021-06-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由章治、尹赓老师指导的舞蹈类原创作品《谷·雨》同时获得艺术表演类乙组(专业院校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优秀指导奖;张忆菲老师指导的绘画作品《海味》,荣获艺术作品类甲组一等奖;乌峰老师指导的书法篆刻作品《文心雕龙大篆联集》获艺术作品类甲组二等奖。曲阜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全省共375个艺术表演作品和649个学生艺术作品参赛;我校共斩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11个,并取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创作奖两项殊荣。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共有艺术表演类节目221个,其中声乐节目60个、器乐节目36个、舞蹈节目59个、戏剧节目28个、朗诵节目38个,参赛地区涵盖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各个节目围绕主题开展,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

我校美育工作一直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本届大赛组织阶段,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要求,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备赛,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展演项目,向全国高校和专家们展现了我校美育教育的优秀成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金大涵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杨佳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