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6-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6月1日,我校在两校区辅导员之家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国内合作处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在两校区辅导员之家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主持。

会上,国内合作处杜鑫就聘任2021届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员相关工作,对校友联络员的任职要求、权益保障、推荐和选拔流程进行了安排。杨东布置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阶段日程安排,对毕业生体检、资格审查、毕业鉴定、就业方案确认、离校手续办理、档案整理与转递、国家级大创项目结项验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学院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工作,确保就业工作零失误。石倩布置了毕业生教育工作,要求各学院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做好毕业生困难群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刘永礼就推进毕业生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文明离校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加强毕业班辅导员“三走进”和规范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赵秀臣解读了毕业生参军入伍政策及政治审查工作,要求各学院积极宣传参军政策,将参军入伍与毕业生求职统一到毕业生就业指导中,鼓励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积极参军。

姜美颖强调,一是要时刻关注毕业生心理、思想和生活动态。辅导员要经常性地与少数民族学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交流谈心,帮助毕业生走出困境,保证毕业生思想稳定、生活无忧;二是要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离校。辅导员要经常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现状,通过致毕业生一封信、谈心谈话等方式倡导安全文明离校,确保教室、宿舍等公共区域的良好秩序与安全稳定;三是要规范毕业生手续办理。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要全面把握本学院的就业工作进度,严格工作要求,规范工作程序,按照省级就业部门和学校的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刘晓艺)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