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举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训练营活动
日期: 2021-06-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FA78


DA1E


1558B


为提升师范类毕业生的从师技能,引导师范类毕业生学知学能、博学多思,将四年所学灵活运用到教学工作和职业发展中,6月2日下午,我校特举办师范类毕业生专题就业训练营活动。500余名师范类毕业生分别在曲阜校区孔子会堂和日照校区传媒学院演播厅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主持。

本次训练营活动邀请山东省政府督学、济南市关工委副主任、全国“领航校长”导师、山东省“齐鲁名校长”导师刘堃教授作了《做一名怎样的教师》专题培训。刘堃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工作案例、丰富多彩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怎样当个好老师、课堂教学改革的内容、教师在课改中的作用、以及典型教学案例。刘堃教授强调,“专业素养”和“积极心态”是作为优秀教师最基本的素质要求,作一名学生喜欢的好老师就要做到严而有度并有仁爱之心、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不断学习新事物给学生新奇感、以身作则言行合一、风趣幽默活跃课堂、一视同仁宽容待人、有真才实学让学生信服。刘堃教授建议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不仅要着眼当下做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更应该坚持终身学习,关注教育事业、关注教学改革,关心学生生活,树立自我成长、关注学生、科学发展的育人理念,做一名有超前意识的未来的教师。

姜美颖在总结中指出,教师是一份崇高而神圣的职业,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每一位从师者只有坚持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才能成就这份高尚的职业、艰巨的事业。未来的教师不仅是课程建设的参与者和教学研究者,更是生涯指导者、学生个性化成长的指导者。她建议同学们在教师职业发展中从六个方面提升自己,即崇高的师德、扎实的专业知识、满满的爱心、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自我约束并脚踏实地。她希望同学们走上讲台时能够把握两个平衡,一是理论与实践的平衡,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进行教育管理工作;二是现实与理想的平衡,尊重教育规律,持之以恒,怀抱理想,勇敢前行,真正做到唤醒灵魂、润泽生命。

活动结束后,刘堃教授一行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

据悉,2021年大学生就业训练营活动共组织了考研指导、简历制作指导、公务员考试指导、银行招考指导、应用互联网思维求职、教师职业能力指导等10场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在毕业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后期,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根据受训者的实际需求,继续进行跟踪指导与服务。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刘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