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征信进校园、诚信伴成长”征信知识与校园贷风险防范教育活动
日期: 2021-06-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在校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 6月9日,我校举办“征信进校园、诚信伴成长”诚信教育活动,活动特邀中国人民银行曲阜市支行副行长毕铁铮为助学贷款毕业生做了《真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专题报告。学生处副处长刘永礼,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磊、中心赵彤老师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磊主持,各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毕行长向在场学生发放关于征信知识了解程度调查表并做了报告。从信用与征信的区别、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如何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报告、以及如何避免“校园贷”四个方面,为曲院学子诠释了新常态下国家对于个人信用信息的监管与重视、大学生个人信用信息的保持与维护,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避免负面信用记录,积累好个人信用财富。毕行长指出,讲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信用是金融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更是法治社会的内在品质,形成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报告会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存款保险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保护存款,安全理财。毕行长诙谐幽默的言语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报告会用两个小视频作为案例结束了本次的讲座。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磊在总结中指出,信用记录是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同学们要保持良好信用记录,树立牢固的信用意识,培养良好的信用习惯,学习必要的信用知识,真正做到理性消费,量入为出,以诚待人,以信做事。

报告会开展的同时,学校联合曲阜市金融部门工作人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进行了征信知识宣传活动,向同学们发放征信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征信与校园贷防范相关知识,提高诚信意识,防范金融风险。

此次活动是曲阜师大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关键一环,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于4-6月份开展了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征信知识宣传、报告会、征文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诚信立身、诚信立学的校园育人氛围,推动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后期,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学生的调查反馈,巩固诚信教育成果,将诚信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发挥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