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携手同心 共守安全稳定阵地 曲阜师大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大会
日期: 2021-06-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曲阜师大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生安全工作,6月11日下午,曲阜师大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庆兵,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出席了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扈庆学主持。

会上,李兆祥传达了学校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政治安全、严格落实责任清单,规范课堂言论、加强宗教防范教育、健全学生管理各项制度、做好学生外出核查和日常管理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筑牢学生安全工作防线。

张隆海就加强网络平台管理、确保毕业生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对学生活动的指导和管控做出安排部署。姜美颖就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毕业生教育管理及特殊群体学生管理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建立学业导师、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五级联动的管理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姜开勇对加强学生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安全等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学院要科学研判、做好风险评估、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扈庆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是要强化预防能力。全面逐一摸排、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心理问题、学业困难、科研压力、经济困难、社交障碍、情感困惑等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宣传、教育、管理、帮扶,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和安全隐患,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工作精准到位。

二是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出台制定了各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信息报送、现场处置、信息发布及善后恢复等应急处置的工作要求,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严格按照第一时间报告,及时高效妥善处置。

三是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重点在学生心理健康上下功夫。做好学生生命安全,要切实树牢责任意识,把好底线思维,以严和实的作风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坚持全员教育与重点关注相结合,坚持常态预防与定期摸排相结合,全程预防干预心理危机,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危机干预学生台账,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同时,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健康成才、平安成长。

扈庆学希望政工队伍全体成员携手同心,共守安全稳定阵地,不断增强学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巩固和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管国晶)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