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端午节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 2021-06-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学生工作处举办 “粽香情浓”端午节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部分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参加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永礼、学生工作处李建涛、少数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老师艾力江、郇志强、王艳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少数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老师郇志强主持。

刘永礼代表学校向少数民族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通过“端午节茶话会”,希望能够及时了解少数民族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大家的困惑。他强调学校会持续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的风俗习惯,指导大家圆满完成学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迎接建党百年的新时代历史节点,结合当前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全方面提高自己,敢于追逐梦想,砥砺前行,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温馨,大家吃着粽子畅所欲言。来自哈萨克族、回族、维吾尔族的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自己将越来越努力,在曲园不断完善自己;表示要积极学习党史,提高认识,以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自觉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学好本领,为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艾力江、王艳还就学生的安全教育、学习学业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断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加强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学校安排部署、开展学业辅导,同时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问题帮扶,为学校构建民族大团结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建涛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