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学子在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 2021-06-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为加快胶东经济圈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一体化发展,6月9日至10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曲阜师大张宇涵同学荣获一等奖,并同时获得“2020年度胶东经济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称号,陈萍同学获二等奖,李玉娟同学获三等奖。

来自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70所高校2.3万名在校大学生通过校级初赛、城市复赛,最终33所高校的80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圆满完成大赛各项赛程。参赛选手围绕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经过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向评委及现场观众展现了完整清晰、符合实际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路径。

自大赛启动以来,曲阜师大学生工作处按照大赛实施方案积极备赛。在校赛阶段,工学院陈萍、李玉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宇涵等同学脱颖而出,晋级省赛。备赛过程中,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六次线上线下指导培训,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就业创业课程教师姚圆鑫、学院指导教师多次为三位选手指导修正职业生涯规划书及VCR,传媒学院为选手们的VCR制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通过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选手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职业目标和职业定位更加明确,职业素养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一体化发展。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曲涛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