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开展征信知识与校园贷风险防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 2021-06-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教育部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培养良好的信用记录,增强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学生权益和校园稳定,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开展“征信进校园、诚信伴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月9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1室举办了金融知识专题讲座,特邀中国人民银行曲阜市支行副行长毕铁铮做了《真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专题报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毕铁铮结合工作实际,从信用与征信的区别、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如何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报告和如何避免“校园贷”四个方面,提醒同学们增强辨别意识,抵制“低利率”诱惑,保护个人信息,提高防范能力,强调要理性消费、诚信做人。毕铁铮的讲座以案说法、生动鲜活,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消费理念,以诚待人,以信做事。

报告会开展的同时,征信知识宣传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和济宁市金融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与校园贷防范相关知识,向同学们发放学校资助体系介绍宣传页、征信知识宣传手册。活动现场摆放了关于不良校园贷、电信诈骗及国家资助政策介绍的宣传展板,引得同学们驻足观看。同学们纷纷提笔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理性消费、远离不良网贷。

学校资助管理中心于4-6月份开展了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征信知识宣传、专题讲座、主题推文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积极营造诚信立身、诚信立学的校园育人氛围,推动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教育活动覆盖所有学生,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资助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各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项教育和不良校园网贷摸排工作,通过学生座谈、网络问卷调查、实地家访等多种渠道,定期了解学生参与网贷情况和消费倾向,及时发现不良网贷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研判评估校园不良网贷潜在的风险,通过QQ群、微信、短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学生发布预警信息。资助管理中心还积极完善临时困难补助机制,多措并举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在出现经济困难时要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及校内资助等正当合法途径来渡过难关。

近期,学校还深入调研学生发展性资助成长计划项目,计划通过支持学生开展拓展学习、创新创业等,满足学生发展性需求,切实提高资助育人实效。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赵彤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