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6-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给暑期留校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6月17日,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专门部署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宣读了《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对留校学生的审批程序、如何加强留校学生的自我管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要求、留校学生生活服务保障等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姜美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严审严管。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暑假学生留校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严格按照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到人,坚持从严原则,扎实做好暑假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二是要夯实责任,严明纪律。各学院要制定暑期留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强暑假期间辅导员、家长和学生之间的联系,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全面掌握假期留校学生的基本情况,严肃认真落实暑期留校学生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和晚上查寝制度。三是以人为本,优化服务。各学院要组织人员深入留校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及时做好帮扶工作。四是严格值班制度,畅通信息。各学院要继续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加强暑期应急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突发事件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李兆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安全稳定工作是目前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严格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保证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不良言论的传播。要强化服务意识,学生作为学校的主体,应该倍加受关注、受关怀,提升学校的教育服务质量,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责无旁贷。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学院要严格按照《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零失误、零事故。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