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 2021-06-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曲阜师范大学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共筑绿色校园”——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毒品预防宣传力度和普及,提高大学生防毒、拒毒能力,营造绿色无毒校园,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共同承办。

6月25日,学生禁毒志愿者通过禁毒海报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学生介绍常见毒品和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现场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主动在活动横幅上承诺签名。

6月26日晚,日照市禁毒大队丁健大队长为我校学生主讲的禁毒知识公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丁健在日照禁毒战线上曾荣立个人一等功,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青年五四奖章等二十余项荣誉。他首先介绍了当前我们面临的禁毒形势,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讲授中穿插图片与视频,同学们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与染毒过程的理解,树立了“不沾毒品,不交毒友”的自卫意识;接着他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禁毒常识,毒品的危害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12个字,警示学生们远离毒品。学生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创建,为无毒青春的美好画卷添光加彩。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张琳 柳加仁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