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学团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 2021-07-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开展曲阜师范大学“我来讲党课”活动,2021年7月2日,学团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姜美颖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讲授党课,学团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姜美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引言,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的发展脉络,构建大国关系框架,与周边国家关系的外交方针,与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理念以及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参与国际治理五个方面,依次展开了讲解。她指出,在国际形势和战略目标发展变化的形势下,中国转变外交工作思路是必然选择,增强主导塑造能力,拓展外交活动空间和手段,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是中国外交方略的三大变化。通过多媒体展示,与会党员对我国目前的外交布局、伙伴关系网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姜美颖将中国外交舞台上的重大事件转化成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述中国自己的故事,中国外交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大国姿态,激励党员的强国之心。所有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国精神,努力将信仰和使命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展现中国人不卑不亢的处事态度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赵彤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宋伟佳)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