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泰州学院来我校交流学风建设工作
日期: 2021-07-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13日,泰州学院一行六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朱献贞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我校良好的学风得益于学校优良的教育传统、浓厚的学习氛围、教师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学生好学乐学的精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倩从学生工作的角度介绍了我校的良好学风培树经验,重点从宣传动员、分类指导、主题活动、榜样引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出我校始终坚持将教学作为中心工作,注重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重视专业学习、关心自身发展进步。

会上,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媛媛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书记范瑞红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引导学生读书、指导帮助学生考研和参加科创竞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如教育学院的“一课一本”计划、文学院指导学生科学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的做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一生一品”、与院长面对面、科技创新文化节等。

泰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潘小明、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凤锁分别介绍了到曲阜师范大学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泰州学院的学风建设做法。潘小明指出,曲阜师范大学的优良学风养成非一日之功,来源于长期以来的文化积淀和教师、学子的共同努力。蒋凤锁介绍了泰州学院的“阳光工程”开展情况,从师德引领工程、队伍建设工程、素养提升工程、关爱学生工程和招就满意工程五个方面讲解了具体的做法。

会上,两校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自由交流,会议氛围热烈,两校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曹亚楠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刘心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