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曲阜师大面向河南受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日期: 2021-07-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多地紧急驰援河南。曲阜师大第一时间面向河南突发洪灾地区学生开启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畅通学生资助热线。

7月21日,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紧急部署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及关心慰问工作,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曲园学工等平台发布通知,告知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学校将统一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同时,学校也将为同学们暑期学习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及时为同学们解决现实困难。

学校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精准匹配出河南籍学生,各学院迅速响应,学院辅导员通过微信视频、QQ语音、电话等“线上”形式,“一对一”对河南籍学生开展“云”家访,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家庭受灾、家庭经济等情况,全面摸排并掌握了322名河南籍在校学生情况,并传达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近两天,学校为50位家庭受灾严重的学生提供的临时困难补助即将拨付到位。秋季学期开学后,学校还将持续关注受灾学生,并将其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提供减免学费、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校院联动,对2021级新生进行家访,启动第二批受灾认定与补助工作。针对家庭受灾的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相关手续,保证学生开学入学无忧;报到后,学校还将根据学生家庭受灾情况为其发放困难补助,确保学生求学无忧。

与此同时,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也积极行动,专职心理咨询老师和各学院心理辅导员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对受灾学生及家庭成员进行专业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

受资助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将心怀感恩,不忘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温暖关怀,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曲阜师大一直高度关注灾情,心系身处各地的曲园学子,进入汛期以来,各学院辅导员及时提醒全体学生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雨防汛。下一步,曲阜师大将持续关注受灾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后续的慰问与资助工作还将不断推进,确保应助尽助,让学校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有需要的曲园学子。

(作者:刘永礼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