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准引导 强化服务——曲阜师大召开全校本科生就业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8-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窗体

为加强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跟踪服务,提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数量,8月20日,曲阜师大召开全校本科生就业工作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2021届本科生辅导员,学工处负责人、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在两校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通报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照上级文件精神对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和省内生源毕业生留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各学院一是要按照学校要求,规范填写毕业生就业信息,确保信息更新及时有效;二是要通过多种途径帮助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三是要关注毕业生就业状态,做好规划,分类别、按比例、分时段有序推进毕业就业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仁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健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升学的工作经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吴佩林、翻译学院院长夏云分别介绍了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经验。

胡钦晓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局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是当代大学人才培养成效的基本检验,也是大学服务社会的有力保障。我校在培养人才方面要始终严把考试关、培养关和就业关,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贯穿于大学教育的始终。

胡钦晓要求,一是要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择业观,提升高质量就业率。各学院要从大一开始指导学生进行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并持续跟踪指导,减少懒就业、怕就业、不就业现象,从大三开始进行合理分流、精准引导,分别对考研和就业学生形成工作合力,保证学院全员、全过程参与指导;二是要完善就业工作制度,努力打造职业化就业工作队伍。各学院要做好就业工作制度建设,制定适合学院特色的就业指导工作方案,要积极改革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模式,选拔辅导员常年从事就业工作,保证熟悉政策、熟悉就业平台、熟悉用人单位,能够辅助带班辅导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学校就业主管部门要做好就业平台的搭建、创新就业网站模块化管理、大力开展“毕业生推介”系列活动、联合各学院大力挖掘校友资源,做好就业市场的拓展和建设,切实将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共同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石璐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管国晶)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