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 2022-05-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525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曲阜师大组织开展了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5月24日,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曲阜师大优秀校友王云强教授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做了《新时代,心辅导》的培训报告。本次培训由曲阜师大管理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主持。

王云强从新时代学生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由此呼唤“心”辅导出发,穿插引入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解了辅导员开展“心”辅导的三个方面:准确定位工作角色、有效进行人际沟通、增强心理健康水平。王云强教授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分析了辅导员的工作角色和工作特点,为辅导员在增强自身的积极心理品质、做好自身心理健康调适的基础上,更好地引导、服务、帮助学生提供了策略。报告中,王云强教授还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南京师范大学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创新做法。

曲阜师大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入5月“心理健康月”以来,邀请校外专家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了两场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专题培训,面向心理辅导员多次开展心理健康督导、交流等工作,并积极组织辅导员在线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收看“2022年山东省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等。目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正在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月活动

作者:曹亚楠 张妍

摄影:梁海健

审核:毛永正

 编辑:杨小松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