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至2016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5-05-25      信息来源: 暂无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5至2016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部署,现将2015-2016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根据《曲阜师范大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施办法》的要求,做好2015-2016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学生贷款的申请审核工作(含初次和再次申请贷款的所有在校生信息)。

  二、2015-2016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必须是获得我校贫困生注册的山东省籍学生,2015届毕业生将不能再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外省籍学生在本省生源地申请。

三、我校在山东省下达的2015-2016学年助学贷款控制额度内确定学生数量和金额。贷款人数按照三个年级总人数的10%确定,贷款总额按照三个年级总人数的10%、每生每年最高8000元确定,学院可根据实际缴费情况确定具体贷款人数和贷款金额,但贷款总额度不得超过确定总金额。

  四、请各学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审查学生的贷款资格,认真细致地做好贷款学生的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

  五、报送方式:

(一)报送2015-2016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请各学院务必按附件中表格格式认真填写经审批合格的助学贷款学生的信息。首先,不要更改表格格式,以免影响信息汇总。其次,学生信息一定要准确详细,不能空缺。特别是家庭地址请对照附件中全省地市县区的标准名称,一定要具备地(市)、县(市或区)、镇(乡或街道)三级。再次,注意填写准确的邮编,以便核对。信息输入电脑后应当要求学生本人反复核对。对Excel表格“单元格”的“格式”,现作如下规定: “对齐”中“水平对齐”选择“靠左(缩进)”,“垂直对齐”选择“居中”;“字体”中的“字体”选择“宋体”,“字形”选择“常规”,“字号”选择“10号”(请参考附件2中录入实例)。按照要求,错误及遗漏信息将不能更改。因此,学生信息一定要准确、规范,避免造成学生信息传送不到造成贷款失败。请各学院务必于6月10日前将2015-2016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发送邮箱xszz302@163.com,以便学校审批后进行网上录入工作。

   (二)网上报送。各学院报送的贷款学生信息通过学校贷款审批后,请各学院登陆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进行网上贷款学生贷款信息采集工作,具体采集和报送方式说明如下:

1.登陆说明:

(1)请各学院登陆下面网址:http://loan.xszz.gov.cn/2015/LoginCollege.aspx?SchoolId=120 进入曲阜师范大学 2015-2016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数据采集系统登陆界面。

(2)通过下拉选项选择本学院,输入登陆密码进入录入页面。

2.录入说明:

(1)添加学生:点击左侧“添加学生”,进入学生信息录入界面,其中“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家庭详细地址”的前两项、“年级”、“学制”和“毕业时间”是通过下拉选项进行选择。其它各项请严格按照上报的学生贷款信息进行填写。

(2)管理学生:点击左侧“管理学生”,即可对已录入的学生信息进行管理,学院可在此自由进行删除操作及导出数据操作。

3. 注意事项:

(1)各学院的分配名额根据学院上报的学生贷款信息审核确定,点击左侧“首页”即可查询。录入的总金额及人数不得超出各学院已确定的分配总额和人数。

(2)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填写,做好贷款学生信息的网上报送工作。各项信息必须反复核对,做到准确无误,以免造成学生贷款失败。

(3)今年增加了研究生贷款,网上录入学生信息时请注意选择学生类型。

(4)请各学院于6月16日之前完成2015-2016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贷款信息网上信息采集工作,以免系统关闭影响学生贷款。



学生工作处

2015年5月22日



附件1:山东省地市区县标准名称

附件2: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