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受助学子用行动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日期: 2020-03-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曲阜师范大学受助学子积极主动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他们不仅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更是身体力行的助人者。

“上大学以来,在政府的资助下我的学习和生活才可以顺利进行,我十分感谢国家对我的帮助。在国家危难之际,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心怀感恩之情,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受助学生刘铭如是说。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济困助学服务中心的受助学生范岳杰、高锁等多位同学密切关注疫情,在山东省启动一级响应后,自发写下请战书,积极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作为一名受助学子,想要积极回报社会的心情。“您好!我是疫情防控志愿者,请您下车做好登记并测量体温,感谢您的配合!”、“您好!请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家之后洗手消毒”…… 村口、社区值班点有他们的身影,交通要道对来往车辆的排查中有他们身影,走街串巷,排查疫情,发放物资,做疫情劝导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畏严寒、不惧病毒,一丝不苟的做好志愿者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我作为一名在校期间接受过国家资助的贫困生,一名年轻的大学生,更应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实干担当。”这是受助学子范岳杰的心里话。他们不光是这场防疫战的参与者,更是这场防疫战见证者,虽然不能在抗疫第一线,但是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和绵薄之力,依然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了社会,回报了国家。

感恩于心,大爱于行。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校受助学子积极行动,用自己的点滴努力守护家园,用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加强资助育人工作,拓宽资助育人途径,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助力我校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魏琳涵)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