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曲阜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
日期: 2020-10-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学习会,并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曲阜师范大学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和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时代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戚万学指出,在中央党校中青班的“开学第一课”上,习近平总书记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题,从方法论的层面,对加强年轻干部能力建设进行了全面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的要求,为年轻干部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加快成长、更好地肩负起新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曲阜师范大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主动对标,深刻认识学校在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年轻干部队伍的建设方面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旗帜鲜明选贤任能,用好“望远镜”“显微镜”“放大镜”,不断提高干部考察考核的科学性、有效性、可靠性。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将关心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能力,锤炼政治品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练就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建好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戚万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宣言书”。曲阜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深圳经济特区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样是拓荒于乡野,同样是发轫于谦微,也同样靠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和奋斗品格,百折不挠、锐意进取才换的了今日的桃李芬芳、誉满全国。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对高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重要历史节点,广泛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高校的成功经验,系统梳理办学治校65年来的经验和短板,紧盯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立足实际精准施策。要聚焦内涵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改革创新,以改革创新激发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做到改革奋进不松懈,蹄疾步稳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开创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宣传部   作者:黄江滔   图片:黄江滔 王超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谢文正)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