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曲阜师大学生工作处组织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
日期: 2021-03-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 月 13 日至 17 日,省教育厅联合省委讲师团、省卫生健康委和山东教育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的《开学第一课 · 抗“疫”故事》播出,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及学生家长收看了节目。

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师生通过集中或自主的形式收看节目,聆听援鄂医疗队成员讲述的抗疫经历和抗疫故事,并积极动员学生家长收看。

体育科学学院学生陈晓在看完节目后,心里久久不能平复,“几种情绪一下涌上心头,有对被疫情夺取生命的患者的痛惜,也有对抗击疫情勇士们的敬佩,更多的是对一些平凡英雄敬畏与崇敬。”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文婷通过观看节目学到了很多抗疫知识,她郑重承诺:“作为一名学生,要严格遵守山东省教育厅所提出的疫情防控原则。我们要坚决听从学校安排……树立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携手抗疫!”与李文婷一同观看节目的管健则从中得到了人生启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境,还是要保持好心态,勤于学习进步,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加强品德修养,丰富人生阅历,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说:“疫情虽然无情,但人间处处是真情。我们要弘扬抗疫精神,吸收正能量,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一杰说:“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与学院的学生工作团队、学生干部一起收看节目后,胡一杰专门组织学院辅导员开会学习:“总书记在看望刚刚结束的全国政协会议教育界委员时指出, ‘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这为我们思政工作者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努力方向。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我们要树榜样,展事迹,学先进,把思政课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耿晓敏与学院的其他辅导员一起观看节目后也感触颇深,她说:“在性命攸关的生死关头,抗疫先锋扛起责任,把救援工作冲在前、防控工作干在前、宣传工作做在前,他们用信仰和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他们用初心和使命让先锋模范作用在救援一线充分展现,他们以冲一线、站前沿、当先锋、做表率的姿态,画下一抹闪亮的中国红。身在这个时代,我们要肩负起身上的责任,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学生家长们也认真收看了节目。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家长赵秋英深深感动于周蕾、田龙营等人的抗疫事迹,她希望能与学校共同担负好教育孩子的职责,培养有担当、能吃苦、实践能力强的人。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曹亚楠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许聪聪)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