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处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活动 >> 正文



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召开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 2021-06-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16日,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在辅导员之家会议室召开工作培训会议。学生工作处曹亚楠老师对新一届学生网络文化中心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曹亚楠老师主要从工作态度和作风、业务素养两个方面开展了培训。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本着为同学服务、做好老师助手和全面锻炼自己的态度,学会换位思考,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会上,曹亚楠老师以优秀毕业生的事迹材料为例,对大家进行了写作能力提升培训。她谈到,写文章应注意体裁,考虑文章的用途和读者的需要,不能一味地追求形式上的“文采”,叙事忌空洞,应注意表达内容的丰富和真实。她提出,要擅于总结提炼重要信息,在标题上下功夫;语言应流畅简练,避免长句杂句,给读者带来阅读困难;用语要严谨认真,文章思想要符合大学生主流思想。

曹亚楠老师还对“曲园学工”微信公众号的编辑进行了细致地指导。她对微信推文的题目、封面图、排版等一一做了要求和指导,要求提高微信公众号推文的质量,提升“曲园学工”微信公众号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引领思想,传播正能量的作用。

本次会议是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学生干部工作会议,通过参加培训,同学们得到了相关工作的具体指导,也增进了相互沟通,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史宇杰   编辑:学生网络文化中心新闻部 史宇杰)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